亮妤  鳳凰花開畢業時                     

麻豆國小六年戊班   周亮妤

   

 

 

 

 

     走在小徑上,無意間瞥見正默默綻放的鳳凰花,它在以前對我來說只是美麗的植物,但今年它看起來充滿著哀傷和不捨。面對要畢業的我們,鳳凰花以凋謝來表示它那不捨的神情,但永不凋零的是我們緊繫在一起的心。

        自從進入小學,我們以上進的態度面對一切,也期待能快快長大,時間像光速一樣逝去,一轉眼,我們便要面對分離的滋味。看著童年的背影在操場上奔逐,眼淚竟從眼角不爭氣的流下,眼前的事物變的朦朧不清,我捫心自問:「自己是否真的珍惜過這充滿著天真夢想的校園?」淚水流落嘴中,不知它是苦的還是酸的?只覺得心中隱約傳來一陣陣痛楚。

        鳳凰花謝了,我們要畢業了,但我們的友情不斷!一次的畢業不代表永久的分離,而是一個成長的階段,激勵著我們邁向新的旅程。看著畢業紀念冊上的笑容,心中不捨更多於快樂,雖然眼角有些濕潤,但我告訴自己,這不是永久的分離,是更深一層的成長。

        眼前的鳳凰花有著幾分哀愁,該凋謝的還是會凋謝,該離去的也是會離去,只求說最後一句:『朋友!我永遠記得你。』

101年6月3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