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聿雯  當我做錯事時

大同國小五年三班  蔡聿雯

   

 

 

   當人做錯事的時候,一定會說謊或是欺騙,所以當做錯事時要提醒自己不要再犯錯,不要因害怕而犯了更大的錯。

     要能不說謊是很難的,像有一次,下課的時候,有人問我:「你畫畫一點也不好看,為什麼還要畫?」那時我還小,隨口說:「我只是懶的畫,其實我畫的很好。」

       但我那時畫的東西也不是很好看,所以我才會說謊。我現在想起,我那時竟然為了芝麻小事而說謊,真可笑,但還好我有改過,才不會下錯一步棋,滿盤皆是輸!

       如果想讓自己少說謊,就要少犯錯,那要怎麼做?首先,我們要多提醒自己少犯錯,小心謹慎才不會犯錯。其次,犯錯時不要緊張,因為只要緊張就很容易犯下更大的錯誤。最後,當做錯事被別人取笑時,不要生氣,因為對方看到你生氣會更開心,如果你不生氣,對方覺得不好玩,就會走了,這樣又可避免爭吵的錯誤發生。 

人難免會做錯事,但如果能懂得面對,懂得省思,懂得檢討,還能懂得改過,那就是很完美的人了。俗話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犯錯是人人都有的,但懂得改正,才能讓自己更進步。

101年5月2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