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上祈1  曾經       

台南女中一年17班 薛上祈

 

 

 

陣微風吹起,一股剛下過雨的青草香竄入鼻中,那混雜著水氣的草香顯得格外清新。

「欸,等等路跑,妳要跟我一起跑哦!」愛撒嬌的她,是我在班上最要好的朋友,說話口氣總是溫溫柔柔的,讓人覺得很舒服。

「砰!」才一開跑,我們倆就險些被人群給衝散了,只好牽著彼此的手,確保對方還在身邊。那雙緊握的手,連結了我與她深深的友誼;連結了我們不能沒有彼此的那份情感;也連結了一個兩人都不願提起的曾經的默契。

那天,一如往常的早上七點半,我卸下了沉重的書包,耳旁的「早安」聲不斷地湧入我的耳朵,而我則是趴在桌上睡覺,試圖與瞌睡蟲做最後的對決。

「不對,今天好像少了些什麼?是有課本沒帶,還是早餐忘了拿?」我在心中清點著每一樣必備物品,忽然一個轉頭──原來,她,我最要好的朋友還沒到學校。從來不缺課的她,怎麼會突然請假?那句敷衍校方的「家中有事」的背後,究竟隱藏了何種事實?

心中充滿著疑惑的我,向另一個同學詢問,在她半推半就之下,才肯跟我說,是因為我之前都跟她一起去找老師吃飯、聊天,而這次,我卻先選擇了別人。我腦海中頓時閃過前幾天她的動態,多是消極、負面、難過的情緒抒發,而我卻以為她不過是在耍小性子而毫不在意。我因自己的疏忽而難過,因明瞭自己的懵懂而哭了起來。

隔天,我看見她一如往常地背著書包,坐在她的位子上,只是那雙眼哭腫了,臉上也沒有了平常的微笑。那段日子我與她之間就像隔了一片玻璃,看得透,卻又走不進對方那一塊心靈的角落。幸而,反省取代了我內心的自責,而時間也幫助我們,慢慢走過了那段低潮。

那段日子,我每天都會打開日記本,試圖寫下些什麼,但最後只留下了我與她之間,最難忘的空白。我們刻意沉默,卻更了解彼此的心;看了她一眼,便看透了她全部的感受……

「終點要到了!」我們不約而同地大喊著。緊握著雙手的我們,共同品嚐過苦澀的回憶,但那帶給我們的卻是更了解彼此的甜蜜友誼。衝過終點線後,停下腳步,我邊喘著氣,看著她笑了一笑,在她的笑容中,我知道,要更珍惜那段難忘又不願提起的曾經,因為它,我才能有所成長,也才明瞭一份友誼的可貴。

 

101年6月3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