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婷韻.jpg  一瞬之夢──戰爭      

港明高中二年信班  黃婷韻

 

 

 

腳步聲,近了,每一步都踏得沉重,沉重了我求生的希望,沉重了我心中的忐忑。終究,我躲的衣櫃門沒被打開。每次,都是停滯在那顆從天墜落的炸彈「碰!」之後,醒了!

面對這沉重卻永遠無解的夢,我無言,取而代之是心頭的混亂……

第一次做這夢是在剛升上國中,在和爸媽吵架後的那晚,從那之後,只要心頭一亂,一貫的場景,如出一轍的劇情,總一再上演。我永遠記得媽媽親手把我藏進衣櫃的那刻,那觸感,溫暖得令我懷疑是夢?抑或是現實?永忘不了爸爸阻擋士兵的背影,一直到倒在血泊中的那一剎那,失去的感覺真實得令人畏懼。

每次醒來,總滿身大汗,但都不是驚醒,永遠巧合地在炸彈落下的那刻醒來,巧合嗎?我想絕對不僅如此!一直清晰的場景,必在向我述說些什麼!

或許,那個士兵就是我自己:自己的逃避,自己的衝動和絕望。即便我一次次躲進了衣櫥,每次都只是個旁觀者,但爸媽永遠保護著我。親人倒在血泊中,心裡的痛,是個警告吧──一旦我再自私下去,再繼續逃避,我終究會失去生命中重要的人,終究揮不去那惱人的腳步聲,那鋪天蓋地襲來的壓力圍籬。取代槍聲的炸彈,是個暗示吧!一步一步累積成的壓力,若不再設法適當地釋放,在失去摯親後,便是自己的粉身碎骨吧!

沒結果的戰爭,是生是死,操之在我。我想,那炸彈爆炸了!炸掉了壓抑已久的壓力,釋放、重生。再一次回到親人的懷抱,再一次逃離那戰憟的氛圍,迎向太陽!

這一場近乎現實的寓言夢,總在關鍵性的時候,炸開我的思緒,讓我有機會釐清,整理好後,重新出發,靜止的腳步聲化為羽翼,領著我爬向另一座更高的山,一座更接近快樂的山。

 

101年6月3日刊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