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美萱1  奔流       

台南女中二年17班 李美萱

 

 

 

嘩啦啦嘩啦啦……橫幅約七百公尺的水體輕瀉而下,發出了轟隆隆的巨響,令人為之震懾。眾人屏息,敬仰地望著這鬼斧神工的奇觀。當然,我也不例外。

蔚藍色的水體從高處奔流而下,重重地撞擊在下緣的石塊上,散成銀白色的水花,濺向站在不遠處出神的我。滴滴澄澈的水珠輕墜在臉龐,化成一抹沁涼宜人。「果真是遠近馳名的尼加拉瓜大瀑布!」我在心中不禁讚嘆,畢竟這種壯麗奇景不可多得。

我專注地望著它義無反顧地向前奔瀉,並凝神諦聽著它如萬馬奔騰的巨響,任憑它們在心海中掀起更駭人的浪濤,一次次狂捲我的思緒。

濕漉漉的水氣混著巨響的回音,縈繞在耳際,剎那間,我彷彿融入了這渾然天成的自然奇景,一份奇特來自天籟般的感受撞擊著我,在這奇妙的氛圍裡,我竟醒悟似地醞釀著逐夢的勇氣。

傾注而下的瀑布不曾回首,因為它們不能;就彷彿人生,永遠在向下一個時刻邁進,不曾停歇,更不曾倒轉。望著眼前這舉世聞名的尼加拉瓜瀑布,我不禁也有種衝動,想要與它一樣,執著不悔地一躍而下,躍向自己所追逐的理想,迸出人生中的一聲巨響,然後融入巨大水體中,義無反顧地繼續奔向下一個崖,並且毫不猶豫。

或許,有時人類應效法自然,學習其不曾猶疑的果斷。

三思而後行雖可貴,但有時行事憑的卻是一股衝勁,它不是莽撞,而是一種當機立斷。

我以相機記錄下那時的感動,澎湃的水花濺濕了鏡頭,添了份真實。至今,那張朦朧的照片就靜置在我桌旁,儘管它無聲,我仍能在心中聽見它的巨響提醒著我:向前奔流!

 

101年6月刊於南市青年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