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月  我想對他說

土城國中二年二班  王秀月

 

 

 

國小三年級,正是活潑的年紀,應該是讓我在人生的日記本揮灑青春的日子,但,卻因一個突如其來的意外,使我的人生在此時轉了一個大彎。他,過世了……

剛聽到這消息時,我是很震驚的。心,像被一隻手掐住般,狠狠地揪著。但,我仍自欺欺人地騙自己「不會的,不會的,他承諾過我的,他怎麼會捨得離開我呢!」只是,這一切偽裝在我看到他冰冷的屍體的那一刻,崩潰了!眼淚爭先恐後地從我的眼角落下,我歇斯底里地哭喊著、大叫著,企圖喚醒他,但我心裡知道,他,是再也不會醒來了。眼淚不停地落下,滴在我的手心,眼淚很冰,但眼前的他的屍體,更冰。

隔了幾天,我冷靜下來了,回想著與他一起的點點滴滴,眼睛不禁又紅了起來。曾經,他抱著我,坐在椅子上講他年輕時的風光;曾經,他為了我的調皮生氣地怒罵著我;曾經,我們辛苦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的日子;曾經,他帶著全家去玩,我開心地摟著他笑……,那一段段美好的回憶,曾是我以為擁有的最大資產,但現在,它們卻變了調,隨著他的逝去,永遠只能停留在回憶裡。我好希望能將他喚回,如果有時光倒流的藥,我拚了命也要去買,但,事實是殘酷的。

終究還是要分別了!到了要將他送去火化的前一天晚上,我靜靜地站在他的身旁,努力地用我的小眼睛想要把他剛毅的臉刻在腦海,永遠不忘。如果我們的緣分只到這,我接受。只是,若有奇蹟,只求上天讓他醒來,那怕只是一秒,對我來說都是恩賜,因為,我還有話沒對他說。

我想對他說:爸爸,對不起!您還活著時,我不懂得珍惜和您生活的時光;不懂得體諒您的辛苦,只會抱怨;不懂得比現在更愛更愛您,更加孝順您,只會享受,卻不懂付出。想對您說的話太多,一時講不清,對不起,對不起……

 

101年6月1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