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婷涵 生命代言人

德光中學一年七班  胡婷涵

 

 

 

在這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生命鬥士,如:杏林子力克.胡哲、漸凍人蕭建華、口足畫家楊恩典謝坤山等人。這些生命鬥士們都很努力地令那殘缺的生命發光發熱,反之,有些四肢健全的人卻庸庸碌碌地過完一生。

其中我最欣賞的生命代言人是杏林子。她曾說過:「除了愛,我一無所有。」杏林子本名劉俠,原因是她的母親希望她的性格可以如那路見不平、見義勇為的俠士一般威武雄壯。但上帝造弄人,在她十餘歲時,罹患了罕見的「類風濕性關節炎」。那是一種免疫系統上的慢性發炎疾病,甚至還會侵犯到關節的周圍組織,就像藤蔓一般,慢慢地、緩緩地,在你神不知鬼不覺時,闖進了你的生命中。雖然杏林子得了這種病,但她並不向命運屈服,反而對生命充滿了熱愛。

杏林子最讓大眾所佩服的事情是:就算在發病時手腳腫痛,行動不便,疼痛不堪的情況下,她仍是握著筆,一筆一畫地寫出充滿了求生意志和激勵人心的「生之歌」,為仍在徬徨的青少年朋友,指引了正確的人生觀。在她的作品中,字裡行間常顯露出不向命運低頭的毅力和不怨天尤人的話語,令人對未來充滿了希望。近年來,她更突破層層障礙,率領伊甸大軍,響應上帝的號召,積極投入了身心障礙者的福利運動。最難能可貴的是,以她一個身不由己、自身難保的人,卻能義無反顧、以筆代劍地與其它志同道合的同伴們,一同創辦了為百萬殘胞提供福利的「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幫助了無數的朋友。

杏林子的奮鬥歷程,令我們看見,及便是殘缺的生命,也可以盡自己之所能,幫助其他人之所需,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有意義。所以,生命的價值其實並不在於長短,而在於你能不能創造發揮出你生命中的光和熱。因此杏林子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生命代言人。  

 

101年6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00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