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廷霖.jpg  從小善做起                            

大新國小六年甲班  祁廷霖

 

 

 

 

    清涼的午後,到公園裡悠閒的散步,忽然,看到一個老奶奶,雙手緊握著,臉上透露出一絲絲的慌張,不禁停下腳步,注視著她的一舉一動。

    老奶奶臉上的表情,引起我的好奇心,我走到老奶奶面前問:「老奶奶您怎麼了嗎?」原來,她如此慌張的原因,是因為錢包掉了,我急忙的幫她到處找找,我的心彷彿也跟著著急了起來,忽然看見一個咖啡色錢包掉在一張公園長椅下,我將它撿起,拿給老奶奶,問是不是她遺失的錢包,雖然她沒說什麼,但臉上露出慈祥的笑容,看著她轉身離去的背影,我了解到『每日一善』的快樂。

    當你看到一個人從不知所措的神情,轉化為笑容可掬的樣子,雖然是一件小事,有時候,不需要言語,只要一個微笑的表情、一滴感謝的淚水,就足以灌溉心中快樂的泉源,這就是「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

    俗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為善不分大小,如果大家都能為別人設想、關心他人,利用自己的能力或財力,做出對社會有貢獻、有意義的事,人生就會更加美好了。讓我們就從小善做起吧!

 

101年6月1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