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映羽  舊地重遊                          

復興國小五年十五班 陳映羽

     

 

 

    上個週末天氣晴朗,我獨自出門散散心,不知不覺中走到古早味紅茶店,便順道買了杯紅茶來消暑解渴,香甜濃郁的味道湧進嘴裡,感覺舒服極了,這滋味勾起過去時光的回憶,那時,我都會和我從前的知己玩伴小貝先來這裡買一杯飲料再去對面的公園……。

    於是,我朝著公園走去,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幽靜的築夢步道,路的兩側則是一棵棵的榕樹倂排著,強壯的樹幹直直的挺立著,大樹們張開翠綠的傘,供人們乘涼,我一邊喝著紅茶,漫步在翁鬱的林木步道上,回憶起以往我會和小貝在榕樹爺爺身下談天說地,聊著有趣的事情,分享彼此的快樂,鼓勵對方,一起努力。走著走著,我想起從前的我們自己做了一個秘密基地,便想到那兒看一看。

    來到了我們以前的秘密基地的那個角落,現在已經變成孩童玩樂的地方,這兒的遊樂設施比我小時候多了很多,有盪鞦韆、溜滑梯等等,我凝視著那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嬉鬧的模樣,再度帶著我的思緒回到過去,我也常和小貝在這裡玩捉迷藏,她每次都躲起來讓我找不到,有一次,她爬到樹上躲起來,我怎麼也找不到她,還以為她不見了,慌張的哭起來,這時小貝摘了個小果實往我頭上一丟,我連忙抬頭看,當彼此目光相聚時,我們相視而笑,度過美好的一天。

    當我還沉浸在回憶裡時,一顆皮球滾到我面前,這才使我從回憶中醒了過來,我拾起球,還給了朝我跑來的小男孩,這時,已經是傍晚了,我只好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家去。

101年6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