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語晨點子王—運用報紙創造遊戲

仁愛國小六年一班  林語晨

 

   

 

     在一個悠閒而漫長的下午,大家閒來無事,因此,班長提議要用廢棄的報紙來玩遊戲。突然,副班長靈機一動向大家一一說明他的遊戲,大家聽了都躍躍欲試。

    首先,第一個遊戲名稱叫做「飛機飛啊飛」一開始,五至六個人為一組,各組組員都要用報紙摺一架紙飛機,

摺好後,再到操場,把紙飛機射出去看誰射的最遠,射最遠的人可以獲得一瓶飲料,然後請老師幫忙定輸贏。這個遊戲可以促進大家思考,想出如何讓報紙飛得又高又遠,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遊戲!

    再來,第二個遊戲名稱叫做「放紙船」,一開始分成四到五個人一組,各組組員都要摺一艘紙船,摺好後,再放到水池上,每隔一段時間放一顆彈珠,限時一到兩分鐘,看誰的紙船能載最多彈珠、並且最慢向下沉,而載最多彈珠且最慢沉到水裡的那組就算贏家,而載最少彈珠且最快沉下去的人就算失敗,而輸的人要請贏的隊伍一包五十元以內的餅乾,做為懲罰。

    報紙不但可以提供我們新聞訊息,也能帶給我們許多樂趣,只要多花一點心思,手腳並用,一張看過的報紙也可以成為一項項好玩的遊戲!

 

   101年6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