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家源  吉他       

長榮高中二年7班 鄭家源

 

 

 

在嘈雜的教室裡,它顯得微不足道,沒有特大的音箱表達情感,更不像其它電子同類插上線路,擴音器一扭,嘶吼剎那蔓延開來。它沒有震撼人心的開場白,但是卻有娓娓道來的滑潤樂音,它,是我的吉他,為我心靈發聲的伙伴。

它的木板面為深藍色而微帶點祖母綠,平滑的邊緣不帶一絲的粗糙。我輕輕地撫著他,任意轉換角度凝視著它,手指肌膚擦過冰冷的絃,發出細小而拔尖的聲響,似乎在暗示著我,沉寂已久的心靈開始微微甦醒,看進那深邃的音孔,我似乎看到了自己,真實的自己,沉睡已久的自己。

手掌輕輕地擦過把柄,按壓於絃,右手迅速滑過,沒有一點猶豫,我不再徘徊不前,這時我與內心的自己有了一場對話,而我們共同的語言便是那六條疾速振盪的絃,是舒緩,是搖滾,每一段旋律、節拍,都是我們的靈魂,就放縱自己吧!闔上眼為自己感動吧!這是我們之間的約定。

它使我看到自己,不再為別人,這次是為了自己,縱容自己壓抑已久的嘶吼,為自己鋪設專屬的舞台,即使唯一的忠實聽眾只有自己,我也心滿意足地放膽唱了,隨著音符的起起伏伏,我終於了解到為何每當我捧起它放於膝上,心中會如此澎湃悸動;我終於了解到自己有多鍾愛它,為它激起熱血、青春,我是幸福的,就在我撫過琴絃的剎那,我在做我自己。

放下吉他,摸過手上的絃痕,我會心一笑。

 

101年7月8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