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權  得而復失

寶仁國小四年義班  黃子權

 

 

    「叮咚!叮叮叮咚咚咚!」聽到一陣悅耳門鈴聲響起,我以為是我的朋友來找我玩,結果門口站的竟然是一個陌生人,他問我:「你是不是撿到一隻狗,我是牠的主人。」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撿到的狗不是流浪狗,這時我眼前一片漆黑。

     二個禮拜之前,放學回家的路途中,我在一個小巷子內聽到了一個聲音:「汪汪汪汪汪汪!」我就跑過去看,原來是一隻小狗,我看牠的脖子上沒有項圈,四周沒人,也不像是有主人的樣子,又怕牠會被抓狗大隊給抓走,所以我就把牠帶回家去,到了家門口,我心裡想:「大家一定會罵我為何撿了一隻狗。」雖然有些擔心,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帶牠進門了。

     不料,我進到家,每個人都問我:「哇!你這隻小狗從哪裡來的,好可愛呀!」我一聽到馬上被他們說的話給嚇到,大家還說:「為了歡迎牠加入我們的家庭,所以要來辦派對。」就這樣,小狗成了我家的一份子。

     不料,二週後,當我們在開派對時,我突然聽到主人要來接牠的消息,簡直就像晴天霹靂,拿在手上的杯子從我手裡掉下來,我眼淚不禁掉了下來,雖然我跟牠在一起的時間很短,但是我非常喜歡牠。雖然牠的主人留下一千元給我作為感謝,但我一點也不開心,我只想要那隻狗呀!到現在我還非常想念牠呢!

101年6月5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