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宣妤-2  爸爸的祕密

安慶國小四年一班 陳宣妤

 

 

 

 

「碰!」爸爸最近都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而且回家後不但沒有跟我们一起吃晚餐,還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一關就是好幾個小時。爸爸是工作太累了?還是有不可告人的祕密呢?

平常爸爸都會陪我们吃晚餐,最近,他不但沒有陪我们吃晚餐,還常常去買東西,每次都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回來。爸爸平常都很早上床睡覺,但最近卻像「夜貓子」一樣,常常三更半夜才上床睡覺。他的種種行為都令我十分懷疑,我決定發揮「偵探」的精神要挖掘出爸爸的祕密。

為了找出爸爸的秘密,我趁爸爸出門的時候,偷偷的跑進爸爸的房間裡東翻西找,每個地方都仔細的找,雖然沒有找到什麼,卻發現棉花、針線和碎布這些可疑的物品。這時,突然傳來一聲:「我回來了!」啊!爸爸回來了!我得趕快離開!等爸爸回到房間後,我又走到爸爸的房門口,悄悄的開啓房門,看到爸爸正聚精會神在縫一隻小熊玩偶,這時,爸爸的祕密終於解開揭曉了。我輕輕的關起房門,讓爸爸有一個寧靜的地方,可以專心的縫製小熊了。

在我生日那天,爸爸把那隻小熊拿了出來,那隻小熊的身體潔白如雪,綁著一個咖啡色的蝴蝶結,牠似乎在對我微笑呢!當我收到這份禮物時既開心又感動,我不斷的跟爸爸道謝呢!因為這隻充滿爸爸愛心的小熊,讓我度過了快樂又難忘的生日。

 

 101年6月19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