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淳 無盡的愛                                 

德光中學一年一班  蘇靖淳

     

 

    親情,常常被人遺忘,然而親情卻總在關鍵時刻,翩然降臨你我心中,讓人感動的流下兩行淚水。本來並不覺得親情的可貴,但是那年暑假,我對它徹底改觀了。

    我常常和媽媽頂嘴、發生爭執,有時吵到連家裡的屋頂都要被掀起來了。媽媽每次罵我,我總覺得她很嘮叨、很討人厭。可是那年暑假,讓我對媽媽的感覺漸漸有了轉變。因為先天性疾病,我必須開刀。在開刀的前一晚,我躺在冰冷又不舒服的病床上,盯著又白又無趣的天花板,因為害怕,我的心情早已跌落谷底,淚水忍不住「嘩啦嘩啦」的落下,媽媽看見了,心裡難免有些不捨,緊緊握住我的手,這時我才發現她的手又冰又粗糙,我再看看她的臉,雖然只有一小盞燈的光線,但我還是能清楚看見她滿臉倦容,眼角有一絲絲淺淺的皺紋。

    終於,恐怖的時刻到來,我想起前一晚媽媽疲憊的臉,於是我望向她,卻發現她的模樣變模糊了,只能依稀看見臉的輪廓。原來……是我哭了!媽媽又一次緊握我的手,不斷在我耳邊安慰我。平時聽厭的嘮叨聲,如今我竟恨不得她一直絮絮聒聒。我待在加護病房的時候,看見媽媽迫不及待想衝進來的樣子,這才發現,媽媽真的很在乎我。

    每個人都是媽媽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即使她們有時很嘮叨,但這卻是愛我們的表現。「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缝,意恐遲遲歸……」母親的愛就像絲線一樣綿密包裹著我們,為我們阻擋寒風,所以我們要好好孝順媽媽,回報媽媽無盡的愛。

 

101年7月13日刊登於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