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姿穎1.jpg  走出夢魘        

台南女中一年11班 陳姿穎

 

 

 

「滴答滴答……」時鐘敲著單一音調,提醒我時間的流逝。夜已深了,爸媽房內傳來打呼聲,而我是怎麼了?怎麼過了三小時仍不能入眠呢?胸口似乎積著悶氣,壓抑著我難以呼吸,我努力放空思緒,卻總有不明的訊息在腦中流竄。終於,所有的焦慮聚成淚水奪出眼眶,爬滿疲憊的臉頰。我坐在床上,手摀著臉在黑暗中獨自哭泣……

剛到新的英文班,自信滿滿的我卻被老師冷酷一句「單字太少,文法太弱」給瞬間凍結。這什麼話?從小到大老師對我只有稱讚沒有意見,然而這可笑的驕傲在第一堂課便徹底瓦解,取而代之是對自己如井底之蛙的鄙視。心有不甘的我從此勤奮學習,不論坐公車或吃飯,單字書都不離手,誓言讓當初看不起我的人刮目相看。同時為了維持校內課業的水準,犧牲許多娛樂及和爸媽談心的時間,死命將單字和課本知識塞入腦中。似乎是走火入魔了,即便我已累得癱在床上,適才所記的東西也會自動呈現腦海,反覆播放,即使想刻意忘記也揮之不去。

被這恐怖情況嚇到的我從此對睡覺產生恐懼。我討厭想睡卻睡不著的感覺,一直意識到時間的流逝卻無法停止浪費它。然而失眠最可怕的後遺症,莫過於因此自卑。同學都欣羨我成績好又有很多朋友,似乎能完美地做好許多困難事,可又有誰知我竟連最基本的「睡覺」都忘了怎麼做呢?真是可悲啊!

一夜,我照常瑟縮著身子哭泣,忽然一道光打進來,抬起頭就看見媽媽站在門口。「妳怎麼了?」她走到床邊,擦擦我的眼淚,皺著眉擔心地看著我。淚水如潰堤般奔出眼眶,濕了媽媽的胸襟一大片。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折磨了我多月的困擾,而她則默默地緊緊抱著我,將一份安定的力量傳送給我。此刻,我了解了,自己不過是個普通人,只是在追求目標的路上突然迷失了。我很脆弱,一如大家都需要他人的擁抱和關愛,才有勇氣繼續向前走。人,又如何能貪求那麼多,定要贏過別人呢?

從那夜起,我不再害怕睡覺,因為那時的我已能像純真的嬰兒那麼安穩地睡著。不再迷失的我,找回我該遵循的方向,一步步腳踏實地往目標邁進。

 

101年7月20日刊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