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冠儀  星空       

德光高中一年1班 何冠儀

 

 

 

黃昏時,隨著外公走在家附近曲折蜿蜒的小路上,心裡不禁納悶起來:這條小路盡頭的草地,已經不記得小時候與表哥他們在上面玩過多少次,卻不知道它到底有何特別之處,到底外公要我看的,是什麼驚奇的東西?

當我與外公坐在草地上正感無聊時,暮色也沉沉地降了下來,只見路燈一盞一盞地亮了,從黑絨似的夜夜空中倏地閃現一點一點的光芒,原來是只在夜晚出遊的星星露臉了。它們現出不同於太陽耀眼的金黃,星芒狀的淡黃中卻有珍珠般晶瑩的光暈,渲染了天空,看似微弱卻異常堅定地散發出力量。像是為了襯出在連幾天大雨後難得興起到處遊晃的星子的喜悅,而天空也一改先前濃厚憂鬱的黑,拉開了沉重的布幕,顯現出神祕卻帶活力的深紫。

「好好欣賞這眼前的美景吧。」外公微笑又滿意地對我說。

這時,我靜默不語,感覺整個世界都為了等待這一刻而安靜了下來。此刻,天空溫暖地包容著萬物,它是如此的遼闊,那樣的無邊無際,它用它的廣大,安撫著每個鼓噪的靈魂,使我們明瞭自己的渺小,而不再因為自命不凡而喋喋不休。而在白天毫不起眼的星星,到了這紫得動人的夜空上──它們專屬的位置,便能盡情展出自己的才能,把蘊藏已久的柔光留給一個個在夜裡需要指引的人,使我們看見它們的耐心及毅力,並不因光芒在白晝時無法顯現而氣餒,反而保留力量,賦予為它們敞開的舞台更多生命力。

今夜,我不只看見了星空的美,更看見了在大自然運行的法則中,每一個角色,都有它存在的意義。我想,這才是外公想給我的,最驚奇的禮物。

 

101年7月22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