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晴  初昇的太陽                                 

復興國中一年一班   王晴

  

 

 

   輾轉難眠的夜晚,我坐在書桌前發呆,不知要做什麼。瞄了一眼窗戶,才發現天邊已經有一絲絲微微的亮光從地平線升起,雲也偷偷從烏黑變成淡淡的紫紅色,枝頭上有鳥兒在叫,新的一天又來臨了。

  慢慢的,雲彩從紫紅轉為橙色,在變成鵝黃,太陽也探出頭來,黑暗的布幕正在慢慢朝西邊褪去,溫度不再低,而且慢慢的開始有些溫暖。站到落地窗外,看見路上已經有少許的人在散步,不遠處的公園裡,老爺爺、老奶奶們也開始在公園運動了。我深吸了一口空氣,「呼-」早晨沒有汽、機車廢氣的汙染,彷彿連肺都乾淨起來讓這一天有個美好的開始,我想,都要歸功於那顆正發著光的朝陽。

    看著升起的太陽,突然,我覺得旭日好像為我洗滌心靈,帶給我一股重新振作的力量。人生何嘗不是這樣的呢?每一天,都要把自己當成全新的人,把所有的污點都擦掉,忘記身後的一切不如意,當自己就像初昇的太陽,如此潔淨,繼續朝自己的目標前進,不讓失意綑綁了自己,為自己的一天努力。

    太陽升起,不僅代表新的一天開始了,更代表昨天已經過了,昨天的種種失敗、沮喪和糟糕也都一倂的過去了,新的一天要有新的期望,別陷在自怨自艾的泥沼裡,努力的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吧!

 

101年7月2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