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博笙1 窗 外

忠義國小五年五班   陳博笙

  

 

 上了火車,我找了一個位子靜靜坐下,目光飄向窗外,只見大地早已換上黑色的衣裳,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月兒彎彎,好像正在對我微笑。小溪嘩啦嘩啦不停地流著,像是一位負責的郵差趕著要送信給大海,並且告訴他一路上發生的故事……。這浪漫的夜色,陪伴著我一路向前行。

   飛機緩緩的起飛,窗外巨大的建築物漸漸變小了,彷彿來到小人國。在黑夜的襯托下,一點一點的路燈,顯得更加明亮,馬路上的車水馬龍,形成一條一條閃亮的光帶。不知不覺中,飛到了那平時熱情又活潑的大海上方,但他現在累了,正睡著香甜呢!遠離城市的喧囂,雲底下這座城市也有著不一樣的美麗!

    在小木屋裡,躺在溫暖的城板上,望向天窗,滿天的繁星閃耀,天狼星、北極星、牛郎星、織女星高掛在空中,訴說他們自己的傳奇故事。這時,一隻昆蟲停在玻璃上,「是蛾!」我小小聲的說,但牠似乎是聽到了,立刻展翅飛走。突然,一道光出現,啊!是流星!我還來不及許願,流星已經掉入山谷,看著窗外,我不斷期待下一個流星的到來,好讓我可以再一次許願!

    雖然只是一扇小窗,但窗外的世界是那麼的美麗迷人,等著我去欣賞,窗外的景物又是那麼的變化萬千,等著我去探索!

                         101年7月22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