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昱威  惜時           

龍潭國小四年丙班  廖昱威

 

       

 

 

        明朝高明曾說:「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這句話告訴我們,時間會慢慢的流逝,所以要好好的珍惜;且元朝的關漢卿也曾說:「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也是在告訴我們,時間一但失去了,就再也無法挽回。時間的主人是自己,所以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時間。

        如果我們不珍惜時間,我們的人生便會過的失去意義,日子會變得渾渾噩噩,過著黑白的人生,生活也會變得無趣,而自己也就失去了動力;相反的,如果我們珍惜時間,人生就會變成彩色的,也充滿了意義,動力也全回到了身上,離自己的夢也向前了一大步,那你要珍惜時間了嗎?

        愛迪生是一個愛發明東西的人,常被老師罵是笨學生,但是他不放棄,在家裡仍然努力的在讀書。十六歲後,他發明了自動發報機,之後,他更努力的在讀書。有次,他買了一本書,從下班一直讀到第二天天亮,別人問他:「難道你不知道睏和餓嗎?」他回答:「人生太短促了,要學的、要做得那麼多,不爭分奪秒怎麼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好好愛惜時間,不要白白浪費掉,就像故事中的愛迪生一樣珍惜每分每秒,你才會成為像愛迪生一樣成功的人。

        英國的迪斯累里也曾說:「誰把握時間,誰就有一切。」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時間,各位,就讓我們好好珍惜時間吧!

 

101年6月25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