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瑞辰  我的煩惱      

東光國小  林瑞辰

 

 

 

        煩惱無所不在,令人生氣、厭倦,它像個寄生蟲,讓我逃也逃不掉、讓我洗也洗不清,它總是讓人有一種不好的感覺。

        我的其中一個煩惱就是經常會杞人憂天,我的頭腦裡常常會有海嘯、常常會有地震、常常會有世界末日的念頭,那種天災的影像總是會在我頭腦浮現,我也因為這件事怕我會死、怕我死後該怎麼辦,讓我每天都愁眉苦臉,只要有一個地方發生天災,我就擔心來擔心去的,整天心神不寧。

        我的第二個煩惱是我最大的煩惱,我常常被媽媽說:「你記憶力真好。」我以前也覺得引以為傲,但卻成為我的煩惱,就是記起來的東西再長再久都忘不掉。有一次,我去日本鬼屋,那些鬼的影像時時刻刻在我腦中盤旋,讓我忘也忘不掉,因此我就會不敢接觸,我愈不敢接觸就愈不敢嘗試,不敢嘗試我就不知道事情的真相,這樣到最後,以前害怕的東西,到現在還是不敢去碰它,那恐怖的陰影就一直深印在腦海中。

        我覺得我的煩惱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不過有一個條件,就是不要一直往以前的方向想,不要一直惦記著以前有多麼恐怖,這樣才能把煩惱給趕走。

 

101630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