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晨    學校的愛心媽媽    

永康國小 宇晨

       

 

 

 

       「嗶嗶,來,小朋友準備過馬路囉!」每天上學時,遠遠的就能看見那「熟悉的陌生人」,用她洪亮的音量幫忙管理小朋友們過馬路。她,總是穿著一套破舊的衣裳,臉上布滿了皺紋,披頭散髮的,她是誰?她就是我們學校最熱心的愛心媽媽。

        導護工作結束後,她還會去一、二年級說故事,還記得我還是一個小娃兒時,她也是天天都來說故事,我最期待的就是聽她說故事了!因為她說故事的方式與眾不同,會有搶答和互動的時間,讓小朋友非常開心。雖然她年紀已大,但是在我的眼裡,她卻是一位美麗、年輕又活潑的人。

        除此之外,她還會去圖書館當義工,她也和其他的員工不一樣,其他的人只是幫你刷完書,告訴你還書的日期就讓你走了,但是她會告訴我們這本書的大意和故事的情節,以及她的想法。她也是一位喜愛閱讀的人,她常告訴我們,書,是我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書,還能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希望我們能夠多閱讀書籍。

雖然她現在已經不在學校了,但是她的笑容,她的付出和她的貢獻,將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101625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