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郁淇  等待

佳里國中二年十七班 王郁淇

 

  

 

    三年前,我們在機場互道珍重再見,並許下於今日再度相聚的承諾。

  於一個星期前,我便迫不及待的在屋內打掃裝飾。地板是否不夠乾淨?擺設是否不夠得體?視覺觀感是否不夠清新?是否還需……。雖令我忙得不可開交,但只要一思及是為了迎接你的到來,嘴角便會不自禁地上揚,再忙,又何妨?

  終於,到了今天,我在桌上擺了一盆鮮花,候著你的到來。望見時鐘已步上我們約定的時間,我掩不住內心的期待,不停的在門口徘徊,不住向遠處張望,只盼能趕緊見到你的身影。

  一個小時過了,卻仍沒盼到你的到來。或許,是飛機誤點吧?也或許是路上交通壅塞,導致時間晚了些。撫平自己稍顯焦慮的心情,我安慰自己道:沒關係,我再等。

  又一個小時,我心想:難道是飛機失事?還是在路上發生其他意外事故?念及此,我不禁感到躁慮難耐,拿起手機按下號碼,「嘟──嘟──」我等了好一陣子,仍沒有人接聽,難不成,你真的發生了什麼事?

  「鈴、鈴──」突然,我的手機響起,一見是你的來電,我手忙腳亂的拿起接聽,衝口道:「你怎麼了?」只聽你在電話那頭徐徐的說:「不好意思,我今天比較忙,改天吧!」聽著你掛斷電話的聲音,我腦中頓時一片茫然,隨後忍不住嘲笑自己:我如此興奮地等待,到底是為了什麼?

 

101年7月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