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偉豪  骰子

文元國小五年三班 洪偉豪

 

   

 

 

    記憶裡的笑容迄今無法忘懷,曾經的歡樂依舊存在;那份感動在看著骰子時,就會喚起記憶。它讓我有一段快樂的時光,但所有的一切,現在都只是回憶。

    雙手上下晃動,用力擲出,「十八啦!」我又贏了,她只能苦笑,我便在計算機上加分,再繼續「戰鬥」。那一段時間,是我小時候最歡樂的時光,曾祖母是我玩樂的對象,她時常陪伴著我、照顧著我,絲毫無半聲怨言。無奈時間長河沖走了幼稚的童心,也沖走了歡樂與觀愛。

    曾祖母因年邁住進療養院休養,我已上了小二,放學時,偶爾去探望關心她。隨著年齡的增長,骰子,成了我忽略的童玩,電腦取而代之,變成了我愛不釋手的新玩具,而我也漸漸忘卻了「她」。時間看似寶貴又看似無情,當我最後想起她時,只剩下莊嚴的花圈了。頭七那天,我們不捨的到了火葬場,臉上流滿了辛酸的眼淚,並大喊著:「快跑!」現在看到骰子,臉上都會立刻爬滿淚水,痛恨自己不懂得珍惜。

    雙手上下晃動,用力擲出,再也感受不到歡樂。曾經,有著一段美好的時光;曾經,有著一篇動人的故事;曾經,有著片刻得感動,曾經,曾經……。

 

101年7月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