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博淯  時間的篩子     

台南二中二年7班 施博淯

 

 

 

俗語有云:「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時間是個篩子,任何人、任何事物皆會經過它不斷地篩選,最後存留下來的,都是成功的人或是世界的真理!

古今中外,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是受到時間的考驗而能堅強通過的,例如唐代的大詩人杜甫,他的詩文在當時即富有盛名,經過時間不斷地篩選後,至今仍傳唱不衰,永垂不朽;又如印象派的大畫家梵谷,他窮極畢生心力所畫出的作品,在他生前只賣出了一幅,但在時間的洗禮之下,他的畫作漸漸受到世人的肯定,成為了一幅畫動輒上億元的名畫家!所以一個人是否成功,並不是看他一時的表現好不好,而是要看他在時間這漫漫長河之中,是否能不被淘汰,而能成功地名留青史。

古人原以為各星球皆繞著地球旋轉,但哥白尼經過不斷觀察,提出了「日心說」,推翻以往的觀點;又如以前的人認為地球是一平面,船航行到了邊緣便會掉下去,但麥哲倫的船隊成功繞行地球一圈,打破了一般人的想法。因此我想,許多我們現在所認為的事實,在時間的考驗之下,難保在將來不會被推翻。

我認為,在「時間」這個篩子不斷地篩洗之下,唯有堅持信念的人以及真理,才能真正流傳於後世! 

 

101年7月14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