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昱凱  卡片      

台南一中二年18班 黃昱凱

 

 

 

黯淡的心,微亮的夜,整夜裡無眠,接二連三的考試厄運,挫折了一貫樂觀的我,我頓時驚慌失措,已不敢奢望能發生什麼幸運事,只卑微地祈求一切平順。

無助的我,向我最信任的你──我的好友──伸出了祈求救援的手,以往每當傷痕累累時,我總習慣將我的苦悶傾洩於你,好一解憂愁。然而,這次的求助,得到的僅僅是幾句敷衍安慰的話,但我並不怪你,因為我知道正值段考期間的你也不怎麼好受,於是我投奔於深鎖於櫃子內,你寫給我的每張卡片。

水藍色的信封,是我最鍾愛的顏色,開口還貼著一小張可愛的貼紙,正如同天生帶點兒傻氣,一舉一動都會令人會心一笑的你。封套內的卡片樣式,讓人一眼就能知曉寄件人是誰,因為會選如此可愛樣式的人,一定是你。我雙手捧著卡片,不禁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當初收到你費心祝福我生日所郵寄的卡片的驚喜與感動,瞬時湧上心頭,淹沒了原先的愁緒。

接著,我打開卡片,即使卡片的內容,我早已銘記於心頭,甚至能倒背如流,但是字裡行間卻有種難以形容的魔力,能予人無限的想像空間,我想是你的文字賦予這再平凡不過的卡片獨一無二的價值與生命。但每每隨著我心境的不同,信件也有著不同的心情樣貌。

這回我背載著滿是創傷的心,閱讀著溢滿喜氣的生日祝福卡片,裡頭記載著你生活的樂事,與久日不見的心境、對我的未來的祝福話語,字裡行間的喜悅,鼓舞了正逢人生低潮期的我,賦予我再度揚帆的勇氣,使我能帶著你的祝福出海,再度乘風破浪。

你大概從不知道,這張卡片於我,竟會有如此的魔力,一張平凡的卡片,簡樸的文字,裝載著一段欣喜的回憶,讓我獲得了苦難中的小快樂。

 

101年7月23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