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裕翎.jpg  感觸        

黎明高中二年愛班 謝裕翎

 

 

 

騎著二輪單車,我漫無目的地在城市中閒晃,卻不自覺地騎到了一個令人懷念的小公園,熟悉的景象,使過往的記憶像幻燈片般地在腦中播放起來。

那方草皮,是我小時候最愛在上面翻滾的天然床鋪,如今依然綠意盎然,可見這些年來四周住戶依然很愛護這塊草皮。我蹲下一探究竟,發現一隻肥大的蚱蜢正停在草葉上頭,咻!一瞬間牠又消失了,多熟悉的情景啊,這不就是蚱蜢專屬的招數嗎?就像這片綠草,充滿了生機,這麼多年來,我仍舊喜歡它的活力,即便我的心不知已受過多少風塵干擾,外頭的世界實在太過複雜。當我看見這片草地時,一股清新的活力猛地在心中燃起,更讓憶起生命中最純真的童年時光,我想,這大概就是人們常說的「生命力」的展現吧!

悠哉的公園裡,和往常一樣,充滿開心的孩子們和無憂無慮的老人家,遊樂器材區總是塞滿孩子們的歡笑聲,到處可見邊散步邊擺動雙手的年長者,有些大概是相識多年的好友,聚在一起聊著天。與他們相比,心中塞滿一堆對世事的抱怨和不滿的我,就顯得格外暗沉,不像他們散發出一股溫暖、幸福的氛圍。於是我牽著單車,慢慢地繞了公園一圈又一圈,感受著那股暖流,那股怡然的氛圍,陶醉在其中。

這麼多年了,許多事物依舊,僅有我那顆被改變的心靈已然不復返。我嚮往著能回歸那無憂無慮的童年純真,可惜世俗壓力並不會如我們所願。望著天邊即將西沉的落日,我的心裡是滿滿的惆悵……

 

101年8月5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