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怡寧  離別    

南科實中一年2班 黃怡寧

 

 

 

離別是水染天空的淺灰色顏料,一直蔓延,直到暈滿整片天;離別是止不住的淚,帶著哀愁滑落臉頰,滲進心底。今天我們要離別,要離別的不只是你而已,更是我們相處的時光。

每個人的人生猶如一條條線,線若交會、重疊代表人與人有了交集;可惜每個人的方向都不相同,兩條線總有分開的時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就像你和我,在奇妙的巧合下,你走進了我的生活,你的溫柔、你的體貼,經常仔仔細細替我縫好心頭上的那道撕裂傷,漸漸地,我把憂愁、快樂等心情,以及多采多姿的生活幻想全寄託在你身上,但你是高三學長而我才高一,你注定要帶著我滿滿的依賴向我道別。

有時我會想,要是沒認識你,沒親近你,沒發現你也有孤單的時候,我也不會因為捨不得你而難過。我了解離別的無奈,更明白愈在意會愈傷心,或許只有遺忘才能讓眼淚流光,或許只能向前看才能完全放下這顆留戀著你的心。

你是否能留下?離別的當下,除了哭紅的眼,疼痛的心,還有這句話在我的心頭蕩漾。道別後,今天你就要消失在人海之中,要到哪天,才能在茫茫人海中再看見你的身影?你要我好好過,你說你會記得我,你說我們永遠是朋友,但在陰霾的灰藍氛圍下,這些要彼此珍重的話,都太輕了,如風輕吹,一下子不著痕跡。

這離別來得好匆促,讓我措手不及;你就這樣帶走了我的夢,我的歸屬感,只留給我那些有你的回憶和我們之間的情誼。我自問,這份情誼還能夠維持多久呢?你又能記住我多久呢?這些問題,我想永遠都不會有答案了吧,因為離別後,兩條分岔而去的線,哪年哪月能再次有交集呢?……

 

101年8月19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