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博笙1 旗山老街之旅

忠義國小五年五班   陳博笙

    

 

 

 

     我們避開了人山人海、車水馬龍的風景區,選擇到離家較近的旗山走走。旗山最有名的就是它的老街,古色古香的房子,充滿歷史的味道。到這裡一定不能錯過歷史悠久的旗山車站,它現在已經改建為觀光景點,裡面有過去的售票亭和候車室,讓我們好像乘著時光機回到從前。這裡的工作人員很熱情的招呼遊客,有什麼問題請問他們,他們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和姐姐忙著蓋這裡的紀念章,記錄我們的旅遊足跡。

    老街兩旁有樸實的農夫在賣這裡的特產—香蕉,一串串黃澄澄的香蕉,不僅價錢非常便宜,而且香氣十足,口感Q嫰,人人見了都會食指大動;旁邊還有人在賣當地的蔬菜,有當季盛產的竹筍,還有剛挖出的芋頭,樣樣都十分新鮮,媽媽說她看了都好想買回家!

    老街最著名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小吃,有又香又臭的臭豆腐、好喝的豬血湯和香噴噴的炒米粉。對了!爸爸最愛吃這裡的紹興酒炒飯,因為酒香和蛋香,再搭配粒粒分明的白米飯,好吃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可惜生意太好了,當我們興沖沖的趕到店裡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卻已經賣完了,雖然很失望,但只好期待下次囉!

    時間不早了,我們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有空時,到旗山走走,感受老街之美,順便品嚐當地的美食,真是一趟很不錯的旅程!

                            101年8月5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