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博笙1 理髮店阿婆

忠義國小五年五班   陳博笙

  

 

 

 公園附近有間不起眼的理髮店,店裡的阿婆正拿起剪刀為客人剪髮。阿婆雖然身材微胖,動作卻十分靈活。只見她一下子瞪大眼睛,一下子又皺起眉頭,三兩下就剪出了令人滿意的髮型。

    細心的阿婆非常體貼顧客。客人如果感到無聊,她就會主動和客人談天,或是打開電視讓人觀賞節目,排遣時間。接近打烊時仍常有人急著剪髮,她也不推辭,總是盡心盡力的服務客人,因此,她店裡的生意非常好。

    我從小就在阿婆的店裡剪頭髮,每一次她總是動作輕柔的為我剪髮,然後搽上香香的痱子粉,再幫我把脖子上的頭髮撢乾淨,讓我不會癢癢的。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常常汗如雨下,頭髮總是溼答答的,非常難受,於是要求媽媽帶我去剪頭髮。

    當我剪完頭髮回到家時,媽媽才發現錢包落在理髮店裡,她想回去拿但時間太晚,店早已打烊了。第二天一早,阿婆就將錢包送還給媽媽,媽媽感動得不斷的向她道謝。

    阿婆不但剪髮技術高明,對待客人體貼週到,而且心地善良又不貪心。我要跟阿婆說聲:「有您真好!」

                     101年8月8日刊登於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