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泓鈞  微笑            

崇明國小410班  陳泓鈞

 

 

 

微笑是人類共通的語言,老師的微笑像天使,讓我們在快樂喜悅中學習成長;父母的微笑像春陽,讓我們從失敗中重新振作;朋友的微笑像補藥,讓我們隨時得到心靈的安慰。

微笑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也是免費的美容聖品。微笑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國與國之間的界限。微笑是在簡單不過的表情了,俗話說:「微笑能化干戈為玉帛。」「伸手不打笑臉人。」微笑的好處實在不勝枚舉,讓我們獲益良多。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時常面帶微笑,這要不僅與人之間少了隔閡,也能感染周遭的氣氛,讓空氣中彌漫著愉快的分子。如果每天面對的是沒有笑容、嚴肅的人,那內心將會充滿恐懼,做起事來就會事半功倍,成效大打折扣。

微笑是我們遠離煩惱,治療憂傷的良藥,也是遠離病痛的武器。何不開心的面帶微笑,迎接每一個充滿希望的明天。

 

                                      1018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