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語哲  誰偷了那塊玉     

東光國小六年七班 謝語哲

 

 

 

 

 

  在大岬小鎮裡,村長有一塊價值連城的寶玉,他十分喜愛,因此才將玉鎖在特別建造的金庫裡。但在一個下大雨的夜晚,寶玉卻突然消失了!

 

  村裡有位大偵探-小丹,他曾經協助警方多次破案,這次也不例外,他想:「寶玉失蹤的夜晚下大雨,雨聲應該蓋過開鎖的聲音。可是村長半夜一點才睡,五點就醒來,水應該不會太快乾,屋外的土地也沒有人走路的痕跡。所以,犯人應該是在屋內才對。」

 

  小丹把這個想法告訴警方,於是大家憶起大村長家查證。搜查過程中,村長突然發現原本藏在房間衣櫥裡毛衣背面口袋內的鑰匙不見了。據村長所說,鑰匙的位置只有他們一家三口知道,於是警方將也住在屋裡的管家和兩位秘書,都排除在嫌犯名單之外。

 

  小丹習慣性的拿出口袋中的筆記,並開始推理:「他們的小孩九點就上床睡覺,床就在村長房間的對面,況且他個子矮、動作又遲鈍,應該不可能爬上高達一百五十公分的口袋,而村長也不可能偷自己喜愛的寶玉.因此,最可疑的就是村長夫人了。」

 

  小丹為了尋求更多證據,於是走進村長夫人的房間,仔仔細細的搜查一遍,結果在地板上找到一小撮毛線,小丹馬上和那件原本放鑰匙的毛衣比對,發現毛線顏色居然雷同,於是趕緊告訴警方,也以此為證據證明村長夫人就是偷寶玉的嫌犯,人贓俱獲之下,她也只能認罪了。

 

  這樁「寶玉失蹤案」破了之後,小丹更獲得村民的信任,村長自然也順利找回被藏在地板下面的寶玉,雖然村長十分高興,但他卻苦惱地想著:「鑰匙要藏在哪裡才不會被人偷走呢?」

 

 

101年8月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