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晨  印象中的爸爸                                 

後甲國中一年23班  邱晨

 

 

 

 

 

    在許多人的印象中,父親應該是開朗的、活潑的、熱情的、慈祥的……等,但我印象中的父親與他們印象中的父親卻有些落差。

    我印象中的父親很嚴肅不愛笑,而且對我和弟妹十分嚴格,他更是不愛說話,但他處理事情的態度積極,也是個萬事通,不懂的事情若請教他,他一定會告訴你最正確的答案。不過長久以來,我始終和他保持著距離,因為他很兇,而且在我小時候,他曾嚴厲的打罵過我,甚至叫我面壁思過,使我留下既深且壞的印象,還有,他比較寵妹妹,所以我不太喜歡他。有一次,我因為急著接電話而妹妹又一直吵我,害我無法接聽電話,我一火大,就踢了她一下,誰知她哇的一聲就哭出來了,吵得在客廳辦事的爸爸聽到了,等我講完電話後,他就叫我去罰站,還拿棍子用力打我,把我打得全身瘀青,從那一次開始,我就一直都討厭他了!

    不久後,爸爸做了許多關心我的事,譬如在睡前會跟我說一聲晚安,甚至還買了雙新球鞋給我,但我還是沒有打開我的心房,仍對他保持距離。直到有一次,爸爸做了一件事使我徹底願意和他相處了。在一個星期日的下午,我們照例找球隊比練習賽,原本我以為又會像往常一樣地度過一個週末,但不同的是,爸爸來看我比賽了!雖然賽後他說了一些我踢球時的缺點,但那都無所謂,因為我知道這一次爸爸是認真的把我當成他的朋友看待。從此以後,我們是父子,也是朋友。

    之前的我,真的看錯了,也真的誤會爸爸了,現在的我才知道,原來他一直默默地在為我付出,總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幫助我。

    謝謝您,爸爸,以後我們也要繼續做好朋友喔!

 

101年8月6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