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劉兆婕1  一件困難的事

博愛國小四年二班  劉兆婕

 

 

 

 

在我的生活中,讓我覺得最困難的事情就是寫作文,每次寫作文時,我總是無法下筆,當身邊的同學振筆疾書的時候,我還在發愣,遲遲無法寫出第一段,於是,寫作文就成了我心裡的一個小疙瘩。

 

每當老師派作文功課給我們練習時,我總是認真的聆聽老師課堂上的講解,但回家之後,卻怎麼也無法下筆;在學校上課時,一遇到寫作課,我總是寫了又擦、擦完再繼續寫,寫到我痛苦的邊寫邊哭著,雖然老師不斷的安慰我試著去寫作文,可我還是不知如何開頭。

 

某一天的寫作課之後,我便下定決心要做點什麼來終止這樣的惡性循環了,於是我主動去請教老師,希望可以重新開始學習寫作,因為我腳踏實地的勤於練習,所以我的成績一點一滴的往上提升,在老師耐心的指導之下,我的作文總算有明顯的起色。

 

日復一日,我的寫作一直不敢中斷,甚至嘗試著將我的作文投稿到報社,直到某天我打開報紙時,竟然看見我的作品被刊登在我每天晨讀的那份報上,我感動得抱著那份報紙嚎啕大哭,完全不敢相信我竟然也會有被認同的一天,家人見到我這模樣,也很為我開心,不斷的稱讚我要繼續加油,讓我更有自信了,如今,寫作文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件困難的事,因為我克服心中的恐懼了。

 

10181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