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宇博  談健康

忠義國小四年五班   鄭宇博

  

 

 

 

    健康定義是什麼呢?所謂的健康就是每天要保持開朗的心情。也不要時常就生氣;而身體的飲食也要注意,不要吃一些油炸食物,盡量吃高纖蔬果。

    為什麼要保持健康呢?因為有了健康就能活得比較久、還可以出去外面玩、出去工作……等等,但是許多人會認為金錢比較重要,而把健康丟在一邊,所以高爾基才會說:「健康是金子一樣的東西。」但是有些人還是會本末倒置,完全不知道金錢和健康哪一個較重要,所以就選了金錢,而在每天的勞累下,健康卻每況愈下,最後想救回健康也沒辦法了。所以健康的身體是事業成功的基礎,還有拿體力精力與黃金鑽石比較,黃金鑽石是無用的廢物。

    保持健康的方法,最簡單的就是每個禮拜,用假日的時間,分別去做各種不同的運動,但是不行去做太激烈的運動,而且運動做完後不行馬上蹲下來,不然會長不高,而且每天吃的食物也要均衡。

    維護健康就是不行吸菸,不然肺就會變黑,而且還會充滿焦油,所以如果要維護身體的話,就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及開朗的心情。

 

101年8月1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