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翔達                    

傳統之味

仁德國小6年4班  楊翔達

 

 

 

 

    台灣有很多傳統的事物,如:八家將、宋江陣、手工麵,始終堅持傳統,不被新的潮流打敗。

    雞蛋糕、車輪餅的味道撲鼻而來,令人垂琂三尺!走進攤子一看,現場老這闆已經做了好多車輪餅、雞蛋糕,老闆一一分析給我們聽,讓我們親手是做做看,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有一番學問和技巧喔!車輪餅這一行其實也非常辛苦,必須要一邊做一邊學習,才能不斷創新,吸引更多客人。老闆告訴我,他的車輪餅之所以比較特別,是因為不管涼了或是燙的都比一般車輪餅好吃。我拿起一各個車輪餅用力撕開,裡面的乃由流了出來便能看出Q彈,而起內部很鬆軟,外皮酥脆,咬下去有「卡滋!」的聲音,吃起來很綿密,而且不膩,讓人一吃還想再吃。

    再來是泡沫紅茶,做法很簡單,可是要搖出一杯好茶也是要下一翻功夫才行,看著同學們的嘗試,好像不是很順手,搖的姿勢也不對,深深感配搖泡紅茶的老闆果然有練過。喝起來口感也很讚,冰涼止渴也不太甜,老闆陸續做了許多口味,看得出老闆的用心。

    傳統手工本土的味道,是老闆用心即感请去堅持的,而且講求、自然。現代大多人走在流行尖端,傳統為越來越少,它不像流行只是一時的,它被時代磨練過,會像鑽石一般,永遠發光不會被淘汰;傳統是在地的文化,我們必須給予尊重與保存,不見得要高樓大廈,科技發達才算先進,保存古人留下的傳統,也能稱得上先進。

 

                                        101年8月13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