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柏皓  可惡的老鼠                            

高雄市路竹國小四年四班 邱柏皓

   

 

 

     正當我玩電腦玩的高興時,突然聽到「咻-咻-咻」的聲音,於是我跑到外面一看,發現倉庫裡電光閃閃。進去一看,發現沖天炮、電光炮和一大堆不知道是什麼炮的在裡面沖來沖去。原來老鼠把蠟燭撞進煙火堆裡,把煙火引爆了。

    我生氣極了,因為中秋節要放的煙火飛了,於是我撿起石頭開始跟老鼠對決。我在一大堆炮裡面一邊閃一邊丟老鼠,可惜我都丟不到。正當我在休息時,一隻老鼠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我衝來,幸好我剛好低頭綁鞋帶,才沒有被咬到。我生氣的指著老鼠說:「等我抓到你們,你們就別想活了!」

    我恨死老鼠了,記得前幾個星期,我在看書時,突然有一團又噁心又肥的黑色身軀衝過去,接著我聽到老鼠叫聲,然後就發現電線斷了。可惡的老鼠讓媽媽以為是我做的,害我被打了十下,又被罰站三十分鐘。

    後來,我去問捕鼠專家要怎麼捕捉老鼠,他說要找貓來捕鼠,於是我就跟鄰居借了一隻貓放進家裡,然後我就先出去。一個小時後我回到家裡,發現一隻傷痕累累的貓和一大堆玻璃碎片,還有一團被扯爛的衣物。

    這群老鼠的智商一定是一百八十。對牠們來說,我們是世界上第二笨的生物,第一笨的就是那隻笨貓。看來不抓到老鼠,我的生活就會永遠不得安寧。

 

101年8月13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