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翰昇  手套的記憶  

台南二中二年16班 吳翰昇

 

 

 

 

「身體重心壓低!用身體擋球,不要閃球!閃球的伏地挺身五十下!」地平線的另一端,夕陽即將西下,但球場裡仍有一群小球員揮汗如雨練習著,不曾喊過苦,只為了讓心中的那個夢,有一天能成真。

小二時,加入了棒球校隊。第一天練完球回到家,爸爸拿給我一個神秘感十足的禮物盒,回到房間後,立刻拆開禮物──一個全新的棒球手套映入眼簾,下一秒,立刻奔向客廳,直向爸爸道謝。隔天,練球時,隊友都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從這天起,開始了與手套的不解之緣。

因守備位置是二壘,常得接強勁滾地球,只要一不小心,身上便會出現「球吻」──瘀青。那時的我,因害怕不規則彈跳的滾地球讓自己受傷,只要強勁滾地球如獵豹般朝自己衝來,那份如面對惡魔的恐懼感,使自己不自覺避了開去,因而屢屢被教練臭罵,並要我做五十個伏地挺身,但再多的處罰都無法使我克服這份恐懼。

直到那一天,教練終於再也忍受不住我的無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人生有許多關卡需要突破,但如果因恐懼而在原地停滯不前,這便形成瓶頸,只要無法克服恐懼,能力便永遠被侷限住,唯有找到方法克服恐懼,才能向人生的下一關邁進。」聽完一席醍醐灌頂的話後我便在心中下定決心要突破瓶頸。之後,當球隊練完球,大夥準備離開時,我則拎起手套走向球場加強練習。

滾地球又如脫韁野馬朝我狂奔而來,心中的恐懼再度讓我想逃開,但決心給我顫抖的雙腳一股穩定力量,讓我勇敢迎接每一球,即使打中身軀而產生疼痛感,但我知道,這是邁向成功的必經之道。幾經練習,最後,我終於成功克服恐懼,不再害怕滾地球,開始因紮實守備而在球隊佔有一席之地,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手套,陪我走過辛苦的練習過程,一起克服難關;也和我一起接受觀眾的喝采;在我品嚐無數酸甜苦辣後,現在的它千瘡百孔,已不堪使用,但帶它給我的回憶,卻是一輩子的紀念。

 

101年8月25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