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冠喬  作客驚魂記       

台南一中二年17班 黃冠喬

 

 

 

 

半夜十一點,我躺在沙發上,完全沉浸在金庸的武俠世界裡。突然,靜得窒人的氛圍被不知從何處竄起的一聲「叮咚」打破,使我從完美的幻想中驚醒,書「啪」一聲重重落在我的臉上,手心佈滿冷汗。

撐起身體,湊到門孔一瞧,一片無底洞似的漆黑,什麼也看不見,我只好走出去看看。忽然,有誰往我肩膀重重一拍,我被嚇得幾乎要跳起來。一回頭,才發現是樓上的鄰居。

我不耐煩地說:「爛招耶,這麼晚了還來吵我。」

「原來你有被嚇到呀。」

「喔。」我翻了個白眼。他卻賊賊地說:「我家今天沒人,要來打電腦嗎?」這句話令我喜出望外,原先的鎮定再也抵不住喜悅之情,不禁咧嘴而笑。二話不說,拎了鑰匙便溜到他家。

進了他家,雖然格局與我家全無二致,但心境卻迥異,一下子轉為無限的舒鬆,彷彿出籠的野獸,理性再也縛不住玩電腦的衝動。想到家裡被鎖的電腦,我更不能浪費這次機會,我們立即開打。以為只有一會兒,殊不知分針已悄悄轉了三圈,這時傳來一聲「噹」,同時驚慌失措我們,下意識地把電腦強制關機。我認得這是電梯的開門聲,而我的鄰居也知道來者非常「不善」。安靜等待了五秒,兩人像冰封的化石,一動也不動。隔了幾秒後不見任何動靜,他終於吁了口氣開口說:「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是我爸。」

一見天下又太平的我們,樂得又重新啟動了電腦,專注在這短暫的虛擬世界中。

只是過了一會兒,又傳來一陣「喀啦」,這次是開鎖聲。我倆都嚇得不知所措,思考能力登時停擺,只能愣在那裡。門開了,伯父母回來了,看我們倆呆坐在電腦前,一句話都不說,只猛瞧著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們。當下,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前說聲對不起,然後趕快溜之大吉。糗斃了!真像從正在享受的美食中,忽然鑽出蟲子般煞風景。

自此之後,我再也不敢溜到鄰居家打電腦了,決定當個安分守己的人。並不是因為君子不欺暗室的情操,而是為了避免那顆引爆機率極低,卻危險萬分的不定時炸彈,以免再重演一次作客驚魂記。

 

101年8月31日刊於台灣時報台灣文學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