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璇  那年,那首歌     

台南女中二年7班 李佩璇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不知何時會相見,曾相處的畫面,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自收音機中悠悠地傳出熟悉的旋律,如同當年雜糅著喜悅的甜、不捨的鹹,我的眼神不自覺地飄向桌上的那張相片,那張漾著全班泛著淚光的笑臉的照片……

當時,身為國三生的我們,為了自身的理想奮鬥,生活中除了讀書還是讀書,在這節奏緊湊的生活中,我們唯一懷抱的希望便是基測結束,在畢業典禮後能一起出去大玩特玩,但隨著畢業典禮的日期漸漸逼近,大家卻無法笑得如同往昔般歡暢,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淡淡的悲傷。

「各位同學,祝福你們畢業快樂!」校長話一落,禮堂中隨即響起輕柔的前奏,是我們最愛的歌──《今年夏天》,因為是最愛,所以被票選為畢業歌。硬生生擠出一絲笑容,大家都明白,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唱這首歌了。

緊握彼此的手,我們隨著熟悉的旋律輕輕搖擺,大聲唱出早已倒背如流的歌詞,希望藉由近乎吶喊般的歌唱,來抑制住心中澎湃的情緒。然而,唱到副歌時,眼眶終究抵擋不住激動的淚水,只能放任它恣意宣洩,每個人都無力接續後段的歌曲。音樂流淌在我們不捨、激動的情緒中,緊緊擁抱的我們在音樂結束前,用力拉起嘴角的一絲弧度,用相機定格我們美好的友誼,為我們三年的國中生涯劃下完美的句點。

音樂漸入尾聲,我仔細聆聽著和當年一樣的音樂;過去的我們,已經完全被封存在相片中,現在各奔東西的我們,都成長了,都變了,只願我們共有的「那些年」,能永遠隨著這首歌,清晰地存在於彼此心中…… 

 

101年9月3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