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郁淇  心愛的鋼琴

佳里國中二年十七班 王郁淇

 

 

 

 

    那年,我四歲。初次接觸這陌生的樂器,我內心無一絲懼怕,只有滿滿的好奇。手指撫觸著琴鍵,我彷彿感到它牽起我的手,邀我一同前往那音樂的殿堂。禁不住它的邀約,我的欣然接受為一切揭開了序幕。

 

    自此以後,鋼琴便成了我休閒時光的最佳伴侶。快樂時,有它伴我一同歡笑,我奏著輕快活潑的曲調,與它分享內心的喜悅;哀傷時,有它撫慰我的內心,我奏著憂愁淒涼的旋律,對它訴說著內心的難過;憤怒時,有它聽我發洩情緒,我奏著激烈悲壯的樂曲,而它則無怨無尤的靜待我怒氣漸消。它是最好的傾聽者,更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曾經,因我受困於課業壓力,鋼琴便被靜置於房中塵封多時。一日,我步入房門,一望鋼琴,頓時感到似乎有股力量正吸引著我走向它,當我回神時,人已站在鋼琴旁。我禁不住這股誘惑,取布輕輕拭去它身上的灰塵,輕輕打開琴蓋後,手指便迫不急待的覆上琴鍵。我奏了一曲又一曲仍嫌不足,從前與鋼琴一同經歷的種種回憶一幕幕的浮上我的心頭。耳中聆聽著琴音,我隱約還聽見了鋼琴輕柔的嗓音:「好久不見!」彈著鋼琴,淚水不由自主的從我眼角滑落,原來我其實是如此的深愛著鋼琴……

 

    望著鋼琴,它原木的色澤依然明亮,黑白相間的鍵盤仍舊閃著耀眼的光,風采不減當年,反而有過之。我與它相視一笑。鋼琴,謝謝妳陪伴我至今,我們要攜手前往那璀璨的未來……

 

101824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