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映函.jpg  我的快樂秘訣     

後甲國中317班  吳映函 

   

 

 

   快樂,是一種在生活中俯拾即是的情緒,用心體會時,每分每秒都是歡愉,但在忙碌課業之面紗所蒙蔽時,處處都充斥着急躁不安。其實,快樂很簡單。

  已有很長的一段日子,我心情總是陰天,既煩悶又不知所措,認為一切事物都在與我作對,於是它越積越厚,形成了積帝雲。沒有任何一道名為「快樂」的風能將其吹散。但就在前幾天,那道風形成了。那是在我回鄉下老家的一件瑣事,在一般人睡到自然醒的假日,我起了大早,並且走出門外,做了一件簡單卻已有五年以上的歲月沒做過之事:買早餐。在踏出門外之時,我感受著旭日東升的溫和與迎面而來的徐徐微風,那是種有些陌生的熟悉感,它還附贈了一個裝飾品給我──一抹久違的笑容。

  從未想過的是,自己遺忘許久的微笑竟然因為一個早晨輕鬆的步伐,而悄悄被憶起,那當下,我恍然大悟,快樂的因子其實從未離開我的身邊,它也不是只獨鍾一人,它就在每一個人的周遭,形成一種氛圍,一種只要用心體會就能擁有的自信。它也並非是存於極大的驚喜,就算是生活瑣事,也能使人感到任真自得,那種感覺,即是大家所追求的快樂。

  快樂之於我,沒有任何從屬關係,因此我沒有任何祕訣需要它被我一直擁有著,但感受快樂一事對我來說,就有如交朋友般,是需要用心體會並瞭解它的,因此,我的快樂秘訣便是,享受自己當下的任何一種氛圍,讓所有快樂因子滲入全身的每一處。

 

 

                                                 101年9月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