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鈞琪  流星雨

西港國小五年愛班  王鈞琪

   

 

 

  「流星雨,流星雨,是那麼的短暫,如此美麗,流星雨,託付你,把我的思念帶給遙遠的你……」哼著這首歌,來到了海邊,全身放鬆的躺在沙灘上,仰望著天空,天空中繁星點點,忽然,幾顆流星劃過天際,拖著一條長長的閃光,最後消失在夜幕中,留給我無限的遐想。

    「嘩!嘩!」白花花的海浪輕輕的拍打著,一陣接著一陣。在海浪拍打的同時,又一陣流星劃過,幾顆流星墜入海中,把浪打得哇哇叫;遠方漁船的燈火,似乎在傳達豐收的喜悅,流星的劃過,就像是施放著煙火,和漁船一同慶祝大豐收。

    螃蟹們突然跑了出來,好像要陪著我看流星;海龜媽媽上岸下蛋,下完了蛋,還抬頭看了一下流星,牠是否在許願,希望寶寶能平平安安的長大呢?寄居蟹從貝殼裡跑出來了,似乎在找尋下一個新家,我順手拿了一個較大的貝殼給牠,牠好像了解我的用意,一溜煙的衝進去欣賞這個新家,還把頭伸出來,用大剪刀向我說:「謝謝!」

    不知不覺中過了幾個小時,我的眼皮越來越重越來越沉,最後終於睡著了。夜深人靜,沙灘上只剩下熟睡的我和高大的椰子樹,流星雨仍然持續的劃過天際,遠方的漁船燈火依然亮著,海浪依然發出嘩嘩聲,不停的拍打著拍打著……

 

101年7月2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