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郁蓁  塵封的回憶            

海東國小五年3班  顏郁蓁

 

 

 

 

 

    這天,雨下得好大。剛放學的我,手抓著書包,一手撐著雨傘,快步往回家的方向走去,卻看見平常走的路上都是爛泥巴,只好改道走一條我不太平常走的小路。

  此時,雨愈下愈大,無數顆「子彈」從天而降,我看見滂沱大雨,突然慶幸自己有隨身帶傘的習慣,如果沒有它,我的身子可能像陷入聲勢浩蕩的瀑布飛濺中,早濕透了吧?就在想著這樣的同時,一個轉彎,我看到了一座公園──我小時候常來玩耍的公園。頓時,以前與鄰居小璃相處的畫面,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小璃,一個天真樂觀的女孩,總喜歡做白日夢。我們曾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許多童年時光都在這兒度過,眼前的視野一片模糊,使我彷彿看見我們當年追逐、嬉戲的背影,我們曾經在大榕樹下談心,在小空地野餐,幫忙對方推秋千……,種種回憶,令我的眼淚不禁掉了下來。灰濛濛的天空、不停下著的雨,彷彿也在為我難過。因為她在一場車禍中受了重傷,為了方便治療,只好全家搬到大都市去。而我的回憶也隨著微風消逝而去,那本裝滿我們童年回憶的相簿,也被我藏在房間裡最隱密的角落。

  她那兒是否也下著雨?是否跟我看著同一片天?是否也跟我想她一樣想我?我轉身慢慢走回家,此時,雨停了,天邊掛著一道七彩的彩虹。

 

101年8月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