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柏銘  綠島尋寶趣                             

 高雄市路竹國小六年四班  邱柏銘

 

 

 

 

 

    這個星期日,是爸爸規劃好要去綠島玩的日子,一大早我們就出發了,一路上看到滿山青綠色的大樹,及一片蔚藍的大海。在富岡漁港上船後,我和弟弟走到甲板上吹風,航程中搖搖晃晃的,非常好玩。

    到了綠島之後,我們牽著機車準備環島。出發了!我們先去綠島燈塔,燈塔旁就是湛藍的大海,有人在水底下玩,我也換了泳衣,潛到海裡尋寶。海底有一些綠球藻,這是一種小小圓圓的綠色海藻,媽媽用瓶子裝了十幾顆。弟弟突然喊說有兩隻魚,我馬上拿起魚網衝了過去,誰知只看到兩個黑色的影子快速游動,不久就消失了。

    我們又繼續向前騎,看到一間店名叫「正宗小鹿斑比」的店,店門口有一隻活的梅花鹿,我驚奇的大叫:「停車!停車!」爸爸把車停下來,我走到那隻小鹿的旁邊,摸著牠的頭請爸爸拍照。弟弟說他也要拍,然後邊說邊朝小鹿走過去,梅花鹿看到弟弟的衣服綠綠的很像草,就一口朝他的肚子咬下去,弟弟叫了一聲趕緊跳開,後來媽媽叫弟弟再去拍,可是梅花鹿已經認定弟弟是草了,又用力的往他的肩膀咬了一口,並且開始追著弟弟跑,真是好笑!

    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在綠島的港口,我依依不捨的回頭看。上船後,弟弟說:「我們明年再來一次好不好?」我用力的點頭說:「好!」

 

101年8月30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