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品萱  當我空閒時

崇明國小五年雙語班  吳品萱

 

 

 

 

 

有次,一連放了許多天的假,我寫完功課後還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自由運用,於是,我就想挑本小說來看,或是做自己一直想做卻沒有時間做的事。

 

記得有一次,我閒得發慌時,媽媽突然叫我過去跟她一起做手工肥皂。於是,我戴起手套便小心翼翼的測量溶液,深怕有一滴溶液沾到我的手,手指會因而腐蝕。大功告成時,我因成功的做出獨一無二的手工皂而雀悅萬分呢!

 

還有一次,媽媽突然發現網路頁面上的工具列不見了,她重開好幾次視窗都沒有用,我便不慌不忙的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馬上就解決了這個小問題。媽媽便高興的答應教我做衣服。於是,我從量布、剪布開始,再用裁縫機快速的縫合,但一再的卡線、縫合的超出範圍……等問題卻令我多次想要放棄,不過,一想到這是我努力掙來的機會,便沒有一句怨言再繼續縫,最後,當我穿上自己手工製做的成品時,穿起來特別舒適呢!

 

空閒的時間可以自己運用,讓自己忙裡偷閒一下,但也不能天天放假,因為這樣會讓自己在課業上分心。因此要妥善運用自己的時間,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才會讓自己更開心也更充實!

 

101年9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