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姚映辰1  

在我心中的一位老師

勝利國小五年二班    姚映辰

 

 

 

 

 

  每當我開始寫作文時,總會想起一位老師,她有一頭深咖啡色的短髮、一雙可愛的瞇瞇眼,兩排整齊、閃亮的白色牙齒和亮紅色的櫻桃小嘴,她還有個嬌小的身材,她的個性很樂觀、幽默,她最厲害的事就是能把喜怒哀樂表現在作文裡,她就是——曉菲老師。

 

  記得在我四年級那一年,當時我對作文還不太了解,也很沒自信,但在曉菲老師努力的教導下,她好像有魔法似的,將無趣的課文便成了活潑生動的影片,只要開始教作文,眼神就充滿了活力和對作文的熱忱,她會加上她的親身經歷並詳細講解,讓我們的課程變得更有趣,也讓教室裡充滿了接連不斷的歡笑聲,她在講課時非常專心,解釋得清清楚楚、毫無遺漏,對於如何投稿報紙和如何寫作文也很了解,所以我們的文章很常上報,老師真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經過她的教導後,我的作文一天比一天更進步了。

 

  還有一次,我遇到了不會的題目,一直寫不出來,所以我只好不停的問老師,老師一次又一次的走到我身邊,但她並沒有抱怨也沒有生氣,只是有耐心的教我,而且還比以前更努力的把我教會;沒想到類似的題目就在校內作文比賽時出現了﹗我運用了老師那天教我的技巧加上課堂上的內容在作文比賽中得到優異的成績,幸虧有曉菲老師,不然我可能連前五名都拿不到呢﹗

 

  有些話我想對老師說:「老師,謝謝您這一年的指導,希望您今年的教師節也能過得快快樂樂,最後一句話就是,老師,謝謝您。」 

 

101年9月2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