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鄒維珊 偶遇                  

文元國小五年一班  鄒維珊

 

 

 

 

 

    媽媽炒菜炒到一半,發現醬油沒了,於是我便出門幫媽媽到雜貨店買醬油,剛踏出門外,一輛車急駛而過的車後座那個人,竟是我闊別多年的好朋友。

    她是我三、四年級的運動好友,只要有關運動,她就拉著我一起參與:跑三千公尺,努力爭奪第一名;四百公尺,為了班上榮譽而奮力奔跑;有了她,四年二班以「運動」出了名,個性爽朗的她,從不與人起爭執,因此結交許多好友,也有了許多綽號:小「郁」西瓜、SUPER「郁」......「一拖拉庫」的綽號講也講不完!

    從小不知「人生無常」的我,在升上五年級時,終於有了體會!分班時,原本盼望和她同班,聽到被分派的班級時卻希望落空,不知不覺,突然感覺視線模糊,眼淚就在剎那間不聽使喚的流下來,她見狀趕緊跑來安慰我:「沒關係,分班後妳還是可以來找我呀!」我心想,真的能嗎?被時間追著跑的我真的能去找她嗎?升上五年級後,果然不出我所料,為了複習功課,我已經一段時間沒看過她了!

    如果再遇見她,我一定要大聲的對她說:「明郁,我們再一起去運動吧!我好懷念以前的日子。」她那爽朗的個性,讓我始終無法忘懷;那開心的笑靨,繫起我們多年的友誼!

 

 

101年8月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