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燊  大自然的樂章                      

復興國小3年9班  陳柏燊

   

 

 

 

 

 

   假日的早上,我被鄰居養的小狗的汪汪聲給吵醒了,我打開窗戶,聽到頑皮的風把樹葉吹得沙沙作響,精神整著都放鬆了下來!

    我走到中庭,看到蝴蝶拍動翅膀,有力的姿態使我幾乎可以聽到「啪啪啪」的聲音,好像在約花朵跳舞。蜜蜂從我耳邊掠過,發出「嗡嗡嗡」的聲音;還有在中庭裡的鳥兒「吱吱喳喳」的叫聲,好像唱著輕快的歌曲,在中庭裡開同樂會。

    中午的時候,突然烏雲密布,下起「嘩啦嘩啦」的大雨。雷聲「轟隆轟隆」,豆大的雨點打在我們家的屋頂上,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我趕快跑去把窗戶關起來,不然明天就要穿潮溼的衣服了;才一關起窗戶,就聽到另一種輕脆的聲音,雨點好像在演奏打擊樂,讓我聽了精神百倍,午後的瞌睡蟲都不見了。

    傍晚的時候,有一群麻雀停在我們家門外的大樹上,還有一群鴿子「咕咕咕」的叫著,大家像朋友般談論著今天的八卦,讓人聽了也好開心。

    大自然裡有許多神奇的音樂大師,會演奏各式各樣美妙的樂章,只要用心聆聲,就會有令人驚奇的發現。

 

101年9月5日刊登於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