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晴  眼淚教我的事                                  

復興國中二年一班 王晴

 

 

 

 

 

  人,難免會流淚,即使是堅強的人,總有哭的時候。眼淚是老師,在軟弱時教會人堅強;在冰冷時教會人柔軟。眼淚教會我的,是學會放下,不在把什麼都捧在胸前,深怕別人會搶走。

  現在說起來,對我或許只是件小事,但那時的眼淚卻在真實不過也的確教會了我不少。小的時候,我的夢想就是生活在一個充滿娃娃、布偶,夢幻的世界裡,我想像自己是公主,和動物們生活在森林裡。因此,每當去百貨公司,回來時候,車箱裡全都是我的娃娃、布偶,每天,我都拿著它們,自顧自的扮演著,沉浸在自己所編織的世界裡。

  那一天家裡有張廣告傳單,寫著:「幫助貧困童,樂捐布偶、玩具!」媽媽看看傳單,再看看我那座「娃娃山」,對我說:欸!明天把那些拿去樂捐吧!你有太多了,別人卻一個都沒有呢!」這句話有如一把鐵錘,敲在我頭上,不僅敲碎了我的夢,更敲碎了我的理智,我明白媽媽做了決定是不會改變的,我衝進房間,淚如泉湧般冒了出來,開始我哭,是為了我碎了的夢,再來我慢慢想到,如果媽媽是對的呢?是我太自私,太小氣了嗎?那些貧困的孩子,是否為自己的遭遇而哭泣呢?我的淚卻如此的俗氣!想了很久,慢慢想通了,那些布偶,只是我編織夢想的器具,可那些布偶,卻可能是帶領那些貧童走出悲痛的幫手。隔天,我帶著笑容,看著被送走的娃娃們,心中暗自祈禱,希望它們能成為一份祝福。

  那次的眼淚,是我最佳的老師。它教我如何放下,如何捨得,更重要的,它教會了我「愛」,讓我在一生中,能用愛,來溫暖別人,盡自己的力量,成為別人在黑暗的一盞明燈,指引他們走向光明的路。

 

101年9月17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