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淇  神妙的音樂會

佳里國中二年十七班  王郁淇

 

 

 

 

 

  台上的演出者們待掌聲漸隱,各自就定位,所有聽眾皆屏氣凝神,全場頓時安靜得只可聽聞細微的呼吸聲。眾人目不轉睛地直盯著舞台,靜待這場演奏的開始。

  首先劃破寂靜的是鋼琴的音色,輕輕地奏出了前奏,為整首樂曲拉開了序幕。緩慢的節奏、低沉的音高、柔和的琴音,似乎正對我悠悠地敘說著一個古老的故事。正在琴音漸漸轉高時,主旋律的音色也相繼而現。豎笛的聲音,似是自遠方而來,又似早已在咫尺之處,輕輕的飄盪在我身邊,像風一般的拂過我的臉,隨後又輕輕地離我遠去。我想望清楚卻不得其所,只見那身影愈趨模糊,而笛聲似乎漸行漸遠,正慢慢地隨風消逝……

 

  驀地,笛聲突然拔高,便似一隻大鵰猛然撲向天際,正當眾人震懾於這隻大鵰的氣勢時,在耳邊響起的是燕語呢喃,木笛,像是母親正安撫著嬰兒那般溫柔地哼著搖籃曲,令人不禁為這醉人的旋律所吸引。而自空中漸漸低飛的豎笛,與木笛的音色交織出一幅優美的景象,眼前彷彿浮現了森林、青草,掩著一條小溪,笛聲正領著我前去探索那幽靜之處。在樹叢後、溪流邊、綠地上,隱於彼方的那神秘之光,是什麼呢?然而正當我極目細看,只聞笛聲漸緩、漸弱,那光芒頓時將我籠罩於其中,便隨著笛聲一齊消逝。徒留我在原地,無限遐思。

 

  鋼琴輕緩的尾奏,為這樂曲畫下休止符。腦中不停的迴盪著方才的旋律,在身周爆出掌聲時,我似乎仍神遊於適才的情景之中。樂曲何時會再領我去拜訪那神異的世界,為我訴說那未完的故事呢?

 

101921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